小鹿潘比

30 Dec.

【詹孟】这是刀子吧?【下】

我是个不合格的作者,心情不好的时候发刀子,自愈好了之后刀子就难产然而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写了些什么,不发又坑了,坑了又不好

随便玩玩啦。。

觉得不好看,可以说,没关系。

因为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写些什么

正文

X年X月X日 (布莱尔代书)

今天孟天精神很好,也......很清楚。乍一看,好像已经从痛苦中回复过来了。推着轮椅,带他去了附近的小公园走走。他笑的很开心,跟我说了很多有关詹姆斯的事情。什么吃完晚饭和詹姆在同居的小区附近的小公园跑步啦;一起手牵手在大街上肆无忌惮的丢恩爱啦;没工作的时候,去詹姆斯的公司给他送咖啡和小蛋糕啦;之类的。

【可惜詹姆斯下午要回公司开会,不能陪我】

直到孟天冷不防的说出这句话之前我都觉得他恢复的很好。

【什么?詹姆斯会公司开会?可是他已经离开我们了呀】

【没啦,他没有事,上午还来看过我呢,跟我聊了好多,我也慢慢想起了好多,我觉得我好幸福呀,我好羡慕生病之前的自己。可以和这么好的男朋友做这么多事情】

他笑的很开心,真的像冬日里的阳光一样,我甚至觉得他已经可以出院了。

【我早上一睁眼他就躺在我旁边,还说如果晚上没事也回来陪我,好开心啊】

后来我问了护士才知道,他的病往不好的方向发展了,已经出现幻觉了。

上帝啊,你为什么这么对他,他是一个这么可爱的男孩子,一直都那么有活力,时时刻刻鼓舞着周围的人。

我突然想起来很久以前跟孟天闲聊时的内容。

他说:【等我以后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,我希望自己是在幸福中离开的】


X年X月X日 (罗密欧代书)

当我知道孟天有记日记的习惯的时候,他已经病的很厉害了。为了不让他的日记断掉,我们几个决定帮他写下去。

今天孟天的脸色依然差的吓人,医生说,他这病侵蚀他精神侵蚀得差不多了。

【谢谢你今天来看我,罗密欧,不用陪吴雨翔嘛?】

【他有事情回德国去了】

【哦,这样,我们今天去旁边的公园里看天鹅吧】

【好呀】

孟天一提到天鹅,不怎么有神的眼睛就亮亮的,想他没生病的时候,双眼永远是亮的。

后来带孟天去公园的时候,他看到天鹅就兴奋的不行。那是一对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白天鹅。孟天就微笑着,看着那对天鹅。发自内心的笑,很纯真,也很揪心。他对着天鹅发呆了半个多小时的时候,我忍不住问他

【你很喜欢天鹅】

【恩,很优雅的你不觉得吗?】

【他们是一夫一妻制】

【那很有安全感】

【恩,你喜欢就好】

他后来又看了很久的天鹅,久到我都快要睡着了,天鹅的另一半死了去,那剩下的那只会一直孤独终老,我不知道孟天是不是映射了什么,但是直到推他回去的时候,我才发现他的脸颊是湿润的,衣领上有水渍。我突然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,我突然觉得我那么些阅历一点用都没有,因为完全没有应对这个场合的办法。

我觉得他这样活着真的是一种最大的折磨。

我不知道为什么上天要这样对他。


X年X月X日

我知道我病得更重了,我也知道有时候我没有写日记的时候,我的朋友会帮我写在纸片上,然后夹在我的日记本里。我并不会去看,因为我都记得。

其实他们做的这些,我都知道,只不过,我的病只能靠我自己好。

今天头不疼,但是精神状态不好。

我今天单曲循环了一整天《forever love》

【爱我,有些痛苦有些不公平

  如果真的爱我

  不是理所当然的决定

  感到你的呼吸在我耳边

  像微风深情

  温柔的安抚,

  我的不安定

  所以我要

  每年研究你的笑容

  多么..自然..

  forever love.....】

依然是毫无感情的流泪,流的我都烦了。情绪回不来了,那就再见吧,或许余下的人生没有情绪,就不会感觉那么孤独。因为我想我已经接纳不了别人陪我度过余生了。

还有一点忘记写了,赶快写下来,我怕我忘了

我一直都知道

我看到的詹姆斯其实是幻觉

不知道

会不会比较幸福一点?


X年X月X日

今天早上醒来又看到了詹姆斯,他跟我聊了很多。他跟我说去天堂的路上很孤单,他会陪在我身边等我慢慢变老,然后和他一起去天堂。

我记得我跟他笑着说好。

我在跟幻觉聊天。

真是讽刺。

我想这是我最后一次写关于詹姆斯的日记了。

我想等我的病好了去环游世界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OMG!孟天baby,我求你别再让我看下去了,你要写的这个东西太可怕的,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你要这样虐你自己来惩罚我”

“谁让你在微博上发疯!”

“我...我想你嘛”

“我不是说新年之后就搬到深圳来嘛!”

“那我忍不住嘛......你也知道思念这种东西控制不了啊”

“你思念我你就发你能接受175以下的女孩子?!”

“我准备再发一条187的男孩子也能接受......”

“......你再不管好你自己,我就不搬过来了”

“我错了!孟天baby,你要我干什么都可以,但你一定要搬过来!”


fin


评论(20)
热度(13)

© 小鹿潘比 | Powered by LOFTER